雖然梯聚還沒吃~還可以耍賴地說~這梯還沒有出完
不過,匆匆忙忙中,最後一梯
被名為時間的滾輪給輾平了
收藏在我的回憶盒裡

雖然直至昨天
我仍然安慰著夥伴
要大家做好最壞的心理打算
因為林阿姨說:「馬祖的過年很熱鬧!元宵節也很不錯呢!」
我聽了之後
還真有點想嚐試看看這種體驗
就算是無奈中的一點點期待吧

但這些期待以及不願意出完最後一梯的心情
都是我不敢說出口
也只敢擺在「早日回家」這件事之後的自私想望
有太多因素讓我們必須早點回到台灣
不然或許很多人都和我有一樣偷偷想過呢

昨天在松山機場等候最後兩個人回到台灣
等著等著
我翻起了梯隊手冊
突然發現
北竿梯真的很奇妙
似乎這本梯隊手冊根本無法裝得下這個梯隊的一切
即使是一本卷宗
也不夠吧
不只是因為多了好幾天額外的行程
更因為有很多精采的事物
沒有辦法記錄在其中

梯隊從開始到結束
到底有多少事情必須完成?
這個問題往往沒有固定答案
事情是會一件件被解決的
卻總也會從你不注意的地方溜出來
接觸梯隊以來,這次是我最深入的一次
也許我愛急又容易緊張的性子
並不適合這麼深入吧
這次自己身上可以檢討的事情真的很多

很高興在會心的時候
夥伴們給了我很多的回饋
也感謝了我很多
很高興能夠幫上你們忙
但我卻很遺憾我的幫忙
可能讓你們少學了很多事
手伸太長
讓你們摸不著那個世界
是我太貪心
想要自己體驗吧

進步
當然是有
但是我卻忘了顧問的意義
自己都覺得可悲

是不是幫自己找了太多的藉口
該弄好的還是沒有
卻插手了不該插手的

顧問真的不是那麼好當的

我對不起的人
就跟我感謝的人一樣多吧

這是個好梯
但我自認不是個好的顧問
也許我做了很多
但在某些地方實在太多
某些地方又太少
要學著跳出一切
看清整件事吧!

學到人生態度,我很滿意
發現自己有待改善的地方也不致於無所適從
皇龍是心理測驗的結果
也許那是我一直沒有注意到我的真正面


(這篇是關於我對自己的心得嘍~其他的晚點再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ㄉㄨㄞˇ 媽 的頭像
    ㄉㄨㄞˇ 媽

    人生㊣又進步了

    ㄉㄨㄞˇ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