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七
早上姑姑她們來給阿嬤上香
所以我跟媽媽一大早就又到靈堂去幫忙
中午在靈堂吃完很好吃的素齋飯後
媽媽提議說
我們帶妞妞去獸醫院剪毛吧!
於是
我們帶妞妞到了之前打電話去問過的寵物醫院

媽媽把車子停在路邊
我帶妞妞進去
但是妞妞其實是一隻膽小狗
小時候曾經帶她去專門訓練狗狗的地方看過
妞妞當時看到好多狗狗就縮在角落完全不敢動
非常害怕的樣子

當我要帶她進去寵物醫院的時候
她又像那個樣子
抵死不從
我只好把她抱起來
爬上二樓的狗狗美容院
跟那個美容師確認過他要幫妞妞剪肚子跟屁屁的毛~還有指甲~清耳朵
然後確認價錢之後
他說:「如果狗狗太兇的話,我們可能沒辦法處理喔!到時候再打電話給你們。」
我聽到這句話,就很不放心了...
妞妞對我們家的人都還好,但她對外人是很有防禦心的一隻狗狗
於是我跟那個人說:「可以先幫我測試一下妞妞會不會很兇嗎?」
他說:「那你先幫她戴口罩好了!」
他拿了個狗狗口罩給我,我就幫妞妞帶了
妞妞戴口罩之後的樣子跟小時候一樣
原本很好動的妞
戴了口罩之後會整個不動,然後看人都用瞪的
那個人就請我把妞妞留在那裡,傍晚來接她
(我完全不曉得這樣算什麼測試???哈...可能他太忙沒空理我吧!)
我要離開的時候
看著妞妞瞪我的眼神
她想跟我走卻已經被綁在裡面了
她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把她丟在那邊
我當下覺得很捨不得,雖然只是修剪毛而已
可是我真的有一種很捨不得的感覺
離開醫院
我回到媽媽車上
跟媽媽說我好擔心妞妞喔!
媽媽笑著說:「妳跟我第一天送妳弟弟上幼稚園一樣!」
我苦笑了一下,當下還是很擔心...

回到家後,媽媽打算先睡個午覺
睡醒再去接妞妞
沒想到她剛躺下不久
醫院的電話來了
醫院那邊說:「狗狗的口罩掉了,我們沒辦法接近她!要請你們來帶回去...」
媽媽只好從被窩裡爬出來
我們又回到醫院
妞妞看到我好高興,好像放心了
我問那個人:「如果我把她口罩戴回去,可不可以幫她剪指甲?」
那個人說:「不行,她會掙扎,會受傷。」
好吧!我只能帶妞妞回家囉!
臨走前,我跟妞妞又逛了一下他們賣寵物用品的地方
買了一條新的繩子
也許那兩個美容師以為我們已經離開了吧!
我聽到他們說:「沒看過那麼兇的狗!」
也許他們說的事實,也許他們沒有罵妞妞的意思
不過,我覺得沒關係
我喜歡妞妞
因為妞妞也喜歡我們,對我們很好
出去玩的時候她會跟著我們不會亂跑(除非遇到她喜歡的公狗...)
走一小段路她會回頭看媽媽有沒有跟上來
等到媽媽走到她旁邊了
她才放心繼續往前
真的是一隻貼心的狗狗
雖然她不會握手
不會在固定的地方尿尿大便
不會忍耐不吃食物
不會很多在電視上看得到的技能
可是妞妞就是妞妞
她會跟著我弟的鋼琴聲唱歌喔!

這次的事情
讓我有點擔憂
我只不過把妞妞放在醫院一下
我就這麼不放心她了
將來某一天
妞妞如果真的永遠離開

我會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ㄉㄨㄞˇ 媽 的頭像
    ㄉㄨㄞˇ 媽

    人生㊣又進步了

    ㄉㄨㄞˇ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