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去店裡幫忙完後,媽媽騎車載我去買了一顆西瓜
我提著西瓜和媽媽一起從地下停車場搭電梯到一樓
在電梯裡,我看到瓦斯抄表的單子,想起我昨天填了表
就跟媽媽說:「ㄟ~我填好了喔!」
媽媽張大眼睛,理直氣壯的說:「我填的啦!還你填的咧!」

我心想
(靠,我明明記得我昨天特地填的,你一定記錯了!)
我就說:「你上個月填的吧!我昨天去填的耶!」
媽媽還是理直氣壯的說:「我今天早上填的啦!」

我氣不過,決定要爭個水落石出
我問她:「好,那你說,你填多少?」
她說:「368。」
我心想...
(368?我下午回家的時候,看到我們家隔壁那格也寫368...
 該不會... ... ...?)
我說:「蛤?368?你寫錯格了吧!我昨天寫369耶!」
她說:「哪有!我一定有寫對!」
我說:「屁咧!我早上就看到隔壁那格寫368,
    我還想說怎麼隔壁的瓦斯度數只跟我們差1而已,好巧!
    一定是你寫錯格了啦!」
她說:「是你寫錯格了啦!」
我說:「你才寫錯格啦!」
她說:「你才寫錯格啦!」
於是我們母女倆在停車場電梯裡爭論不休

哎呦~還反過來指責我嘍~
於是,我們以比平常快N倍的速度走到我們家那棟門口
準備爬上去看電梯口的瓦斯表到底誰寫錯
我跑上去看到是我寫對了
頓時有一種勝利的愉悅感
我媽在後面聽到我的勝利歡呼
已經扶著樓梯把手笑到快瘋掉

後來她走到電梯口
把那張五樓兩戶
一戶寫368一戶寫369的瓦斯表
用筆
把368那格塗掉
變成黑黑的一 ㄍㄡˊ
我說:「啊...這棟大樓也就兩戶五樓,
    你以為你塗掉人家就不知道你寫錯嗎?」

媽媽在電梯裡一直解釋說
「我看到五樓有空格就填了啦!」



我在電梯裡整個靠在牆壁上笑到發抖...


媽...
你上笨版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ㄉㄨㄞˇ 媽 的頭像
    ㄉㄨㄞˇ 媽

    人生㊣又進步了

    ㄉㄨㄞˇ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