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新聞上
大聲的說

「我不必把大學唸完,
 就能夠有比我那些唸完大學的同學有更高的成就,
 更好的經濟收入,
 在學校念那些教育的東西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教師一個月頂多四、五萬,
 而我在這裡可以月入十萬以上,
 賺了錢之後,
 我甚至可以自己去蓋一間學校。」

強而有力?
還是強詞奪理?

如果,你連自己的學業都不願意完成
又怎麼可能重視教育?
怎麼可能成立一間好學校?

和平東路上兩間教育學府中
家境好的學生很多
住豪宅的說不定也很多
他們也有錢
那他們幹麻唸書
砸錢蓋學校
有錢誰不會?

重點是你的心態
有錢就蓋得出好學校嗎?

有錢可以蓋一間美輪美奐的貴族學校
標榜高級設備
名師授課
成為注目焦點

學生能不能得到他們應該從學校得到的東西
才是教育成功與否的關鍵

而這些關鍵
就是和平東路兩間學校教導未來教師的不是嗎?

雖然我不敢說我們學校很棒
因為其中仍然是有很多迂腐
很多不能接受的觀念或不知道留在學校幹麻的老師

但是我敢說四年的大學生活
以及半年的實習
我學到的不只是那一番大話
還有更多我知道要具體實踐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ㄉㄨㄞˇ 媽 的頭像
    ㄉㄨㄞˇ 媽

    人生㊣又進步了

    ㄉㄨㄞˇ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