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才改掉"不想去"的碎碎念

沒想到
其實我已經度過一半的日子了

還好有來
我真的這麼想

當然不是全都是好事
但是這次來的感覺
太不一樣了
比起出梯
真的太不一樣了

可能是這間學校
不如以往出梯的學校那麼配合我們吧
總是希望我們去配合他們

角色也是
嚴格算起來
四梯的角色都不一樣
懵懂的導師
拼鬥的科任
跟著學的顧問
必須長大的顧問

我很希望能給自己一次機會
當一個自己滿意的導師
因為這是我真的想做的事
也是我在這間學校的主因
因為畢業後很難當上老師
我更想把握現在的機會

這次終於再有機會
也學得更多可以應用

一個多禮拜
我已經從實際教學上學到了好多
但還有好多要跨越的障礙

不過我已經很滿意了
尤其當大三來觀摩過後
學弟妹給的意見很多
能否接受是其次
但從學弟妹們寫出的意見中
我們看到自己的成長


秩序不佳
時間掌握與教案上的不同
班級經營加油
課程太悶

這些缺點我們以前都曾寫給學長姐過
現在看到學弟妹們給我的意見是如此
不能說是報應
應該說是看見過去的自己
總是理想化
實際教學與教案的差距真的太大
能夠看見並且試著平衡中間的差距
是我這次很大的收穫

雖然我並未被教學觀摩
但是問過備觀摩的同學們後
真的有深深的感觸

所以
累歸累
我還是覺得能在畢業之前
三週實習
是一件好事


教材教法課的那種試教
與實習的差距太大了
真心的希望你們都有機會體驗
有些人情世故
更是需要好好磨練學習


這次
是接觸真正的職場
剩一週多
運動會卡掉我很多原先規劃好的課程
沒關係
跟著老師
睜大眼睛看這一切
我想我真的還可以再有更多收穫



---



昨天
本翰跟我說
"老師~我覺得一個禮拜過好快喔!"
我說"但今天也才禮拜二!"
他說"我是覺得上禮拜好快就過了!"

我好想回他
"對呀!所以我來你們班三個禮拜,也很快就會過完嘍!"

但最後我沒說

紅汝老師真的把他們教得很好
好可愛
雖然上課總是讓我一直瞪

不想了
趁下午放假
快來做我想為他們做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ㄉㄨㄞˇ 媽 的頭像
    ㄉㄨㄞˇ 媽

    人生㊣又進步了

    ㄉㄨㄞˇ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