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打上了這個標題
我想到...
以前敎過我的老師
應該都是好老師吧!
否則我怎麼會願意把當老師當作未來的出路之ㄧ呢

謝謝你們,我以前的老師

今天下午,閑著沒事
轉到TVBS-G
看到在播兩代電力公司的精華版之類的東西
這輯我之前只看到尾巴,是探討老師體罰的

也許一開始真的是在探討體罰沒錯
後來他們討論到
其實有些不體罰學生的老師,傷學生更深
因為有些老師處理事情的方式就徹底傷害到學生了
像寶媽說,她的小女兒同學因為考試壓力太大,哭了
寶媽的女兒就在安慰她,兩個人在跑到學校的樓梯
老師找不到她們,打電話給寶媽沒通,於是打給曾志偉
告訴他:「你女兒要自殺了。」
後來老師把寶媽的女兒和那未哭了的同學一起歸類成"情緒會失控的學生"
更誇張的是那位老師在和家長的座談會上批判了那位哭了的同學的行為
指責那會影響很多同學什麼的
批判完她之後,接著是寶媽的女兒...而寶媽那次並未出席


說完這段話後,寶媽哭了
旁邊的曾陽晴說了一句:「現在的教育工作者都是這種下三濫嗎?」



我不知道,可是,我聽了真的很難過
那位老師真的很誇張,可是
更讓我難過的是曾楊晴的那句話

班級經營的老師
她教我們很多處理事情的方法
我都有聽,都有記
她敎我們很多應該記住不要犯的錯誤
她敎我們怎樣會傷害到學生,千萬不能這樣

如果
我把這些都記下來
都照做
有一天,我真的成為老師
我還會被歸為下三濫的那一群嗎?

為什麼...

不是這樣啊

我好想告訴他,我也遇過好老師
我也想當好老師,真的不是所有的老師都是這樣
為什麼要這樣說
唉唷
我哭了

雖然我沒有很努力念書
就算我達不到那個夢想
也沒關係
但是我不想那個崇高的職業
在我心中毀滅
雖然當中真的有些蛀蟲
可是真的有好老師存在啊!

好難過 
講不下去了
我想有人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ㄉㄨㄞˇ 媽 的頭像
    ㄉㄨㄞˇ 媽

    人生㊣又進步了

    ㄉㄨㄞˇ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