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貪吃的關係遲到
也因為遲到的關係
坐在離自然與生活科技教材教法老師的不遠處
也因此第一次還滿專心聽他在講什麼

老實說我一直都對老師沒什麼好印象
自從他第一堂課說出"花錢看歌劇幹麻"之類的話之後
我就覺得他是個沒有水準的老師
尤其是聽到他說他跟終剩肖是好朋友的時候更是...

不過今天聽他說的一些話
突然不知道該怎麼應對

他說如果我們拿以前我們的老師在教我們的時候用的方法
來教我們的學生,那我們就白修他的課了

真的是這樣,因為這是教材教法課

但是一直以來我從不認為用以前的老師教書的方法教我的學生有什麼不對
只要學生能夠接受,能夠聽懂,那就夠了
不過,老師後面說的一番話,我才發現我是井底之蛙

他的意思是,如果班上只有一個學生聽懂,別人都不懂
表示是老師不會教,是笨老師,只有笨老師,沒有笨學生

而且只上過家教,跟學生都是一對一
學生懂不懂一問就知道
不過,當學生人數擴增到30人左右時
問題丟出去後,會回答的學生本來就會
那些沒回答的到底會不會,老師當場就無從得知了
如果要一個一個學生檢驗學會了沒,那大概一個章節要上一學期吧!




結果發現因為我被他說服了
連逛ptt的時候
星座板寫巨蟹座最近事業運很旺我都沒有欣喜感了...=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ㄉㄨㄞˇ 媽 的頭像
    ㄉㄨㄞˇ 媽

    人生㊣又進步了

    ㄉㄨㄞˇ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