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南北
下午兩點十分,高雄火車站,和欣客運櫃檯前。

『三張台北。』
『請問是全票還是學生票呢?』
『三張都學生票。』
『請出示證件』
『只有我有帶,其他兩個忘記帶了,怎麼辦?』
『這樣啊...那下次要記得帶喔,三張學生票,總共1980元。』

十天後,下午兩點十分,台北客運總站,和欣客運櫃檯前。

『三張高雄。』
『都全票嗎?』
『都學生票。』
『證件。』
『有兩個忘記帶了。』
『那就是一張學生票兩張全票,總共2080元。』




回應


也許你們從中南部來台北生活
感受真的有那麼強烈吧!
但就像你們覺得高雄是好地方一樣
其實我們從小就生活在這個環境裡的人
也會覺得這裡是好地方
所以老實說
我聽到你們說台北很冷漠什麼的
總是會有點難過
但畢竟在不同環境裡長大的人
總是會有很多很多不一樣的看法吧!

像你舉的例子
如果是我
也許我根本不會去問另外兩個沒學生證的怎麼辦
因為我知道台北這個城市就是這樣
講難聽點是沒人情味
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就是一切都是按規矩辦事的

就像在中南部玩的時候
看到很多不戴安全帽的機車騎士
雖然是別人家的小小事
可是還是會看不慣
畢竟戴安全帽,不然就罰五百塊這個法條
是為了騎士的安全才訂定的
結果騎士本身比立委還不會保護自己
卻總是認為這些地方警察很少就沒關係什麼的
真的是很不好

總之
台北有很好的地方也許你沒有看到
高雄也是
台南也是,哪裡都是

即便缺點是冷漠
也許也因此有更多優點

我不會說啦

唉唷
只是看到你們常常討厭台北就有點難過就是了

youning 於 August 29, 2006 07:41 AM 回應 |


-----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就為台北辯護了
哈哈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ㄉㄨㄞˇ 媽 的頭像
    ㄉㄨㄞˇ 媽

    人生㊣又進步了

    ㄉㄨㄞˇ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