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
作詞:孫儀 作曲:劉家昌 演唱:余天

掌聲在歡呼之中響起
眼淚已湧在笑容裡
啟幕時歡樂送到你眼前
落幕時孤獨留給自己
是多少磨鍊 和多少眼淚
才能夠站在這裡
失敗的痛苦 成功的鼓勵
有誰知道 這是多少歲月的累積
小丑 小丑
是他的辛酸 化作喜悅 呈獻給你

======================

突然
就去找了這首金牌老歌

因為突然心裡有類似的感受
這是一首悲傷的歌
雖然
小丑是帶給大家歡樂的
但是這份悲傷並不是不存在
它藏在小丑的面具和裝束之下

當我的臉上表情和嘴裡說出我的愉悅時
心裡卻抹過一絲傷痛
這時候,我覺得我也像是小丑

因為這世界
不是只有我活著
還有幾十億的人們

如果小丑能夠按照自己的意思擁有表情
就失去帶給人們歡樂的意義了

這不是一種悲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ㄉㄨㄞˇ 媽 的頭像
    ㄉㄨㄞˇ 媽

    人生㊣又進步了

    ㄉㄨㄞˇ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