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過年都很重要
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
每個階段,都很能體會一些平常缺乏的事
星期六就是除夕了
這週末是採買年貨和大掃除的日子
過年前的準備
紮紮實實地增加了我和媽媽的相處時光

最近她常常對我說
「你這麼胖是不是不想嫁人了啦?
 不要嫁也好,在家裡陪我,我跟你弟沒有話可講
 不然你嫁人也帶我一起嫁過去好了。」
雖然這是有點玩笑成分在其中
不過我卻是真的很想不要和媽媽分開
雖然上次李霖才說我到現在都還住在家裡
以後會很無法離開家
而我以後如果考上外地的教師,就不可能住在家裡
但是我真的發現自己很喜歡現在這樣
早上一早被媽媽挖起來去菜市場
中午吃飽後就開始大掃除
傍晚我才剛逮到機會偷睡個午覺
沒多久媽媽又把我挖起來去黃昏市場
晚上終於忙完了,一起看有線台的電影
所謂的平淡
卻又能感受到幸福
可能就是這樣吧!

過年又要到了
我喜歡過年帶來的家庭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ㄉㄨㄞˇ 媽 的頭像
    ㄉㄨㄞˇ 媽

    人生㊣又進步了

    ㄉㄨㄞˇ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