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只是社會的一面而已...」
當我想到這裡
失望、氣憤、難過...
一瞬間像充氣一般
填滿我的感受...


暑假
我一直嚷著
都不能去玩
都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每天
都得去媽媽那裡看店


不過...
說起來我也真的學到很多事
也經歷了很多事
不是每個帶著錢進來的客人都是好人
不是每一瞬間都能平安的過
看店
真的不只是坐著收錢按彩券出來


幾天前
我才被一個阿伯摔一跤給嚇個半死


今天
結束工作之後
我跟媽媽說
我心情很差
因為今天經歷的事


以前我們店裡有個大客戶,一個媽媽
還曾經中過今彩539的二獎
常常一簽都簽好幾千的大客戶
之前有一段時間沒有跟我們簽樂透
應該是跑去別家店簽了吧!
而且那段時間她有時候是有來店裡
但都沒簽,媽媽還懷疑她大概是抄了媽媽的明牌之後
跑去別間簽吧!
但最近因為幾期以來,媽媽出的小樂透明牌還滿準的
所以這一期她又回流了,中午她就來看了一下媽媽的牌
看一下就走了,走後沒多久
有一個女生進到店裡
我笑笑地說了一句:「你好!」
得到的竟然是被她瞪了一眼
我整個莫名奇妙啊
瞪完之後她就拿起筆抄號碼
後來媽媽才跟我說那是那個媽媽的女兒
被瞪一定會不爽,我跟那個女生一樣是人
可是
她們家是大客戶
哈哈
那怎麼辦
忍住


店的附近
有一戶人家
家中有一個生病的老媽媽
只有一個未婚但看起來四十歲左右的兒子在照顧她
她兒子是貨車司機
對樂透很有研究~常常來我們店裡拉咧
拉咧到...我已經快要無法拿出好臉色對待他了
連媽媽都很拼命的在應他的話
他很娘
講話的內容言之無物
往往我們根本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卻還得應他話
畢竟他是客人...
就為了這個畢竟
今天
他的言語性騷擾
也只能忍住
我真的真的很難過
在公司行號上班受到上司或其他人性騷擾
是可以檢舉或打官司的吧
但是自己開店的時候
除非你敢不要這個客人
而且不怕他叫其他客人不來你店裡光顧
這就是社會的一個面


對我而言
都是屈辱和委屈
我討厭這樣
可是
我發現媽媽也是在忍受這些
真的是為了生活...


這只是社會的其中一面
當然代表還有好的面
相反的也還有更多壞的面我還不知道
人真的很醜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ㄉㄨㄞˇ 媽 的頭像
    ㄉㄨㄞˇ 媽

    人生㊣又進步了

    ㄉㄨㄞˇ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