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女孩
小學畢業前都生活在加納
爸爸是加納人
媽媽是日本人
小學畢業的時候
爸爸媽媽離婚了
媽媽帶著她回日本
如今她畢業了
決定不顧媽媽的反對
回到加納找爸爸
想問爸爸,是不是不要她了

長途跋涉,轉機再轉機
終於見到了在加納的玩伴,她的表哥
表哥帶著她去找她爸爸
一見到爸爸,她在表哥懷裡哭了
接著
衝上前去和爸爸擁抱
爸爸安慰著她
How are you?
I'm fine ,I'm fine...

這是日本電視台的節目,接受委託跨洲尋親的節目
那個女孩,問到了她爸爸
她爸爸說,日本的教育比較好,所以讓你回日本
十多年沒見面,但女孩對爸爸的熱情
深深觸動我心裡的防線


我對你的印象
在小時候,我們一起玩「邀邀低」
我ㄎㄧㄤ了小文的香豆,被你打得逃下樓梯
即使你要遲到了,還是要把我舉起來丟在床上
叫我一聲「傢伙」
有一次我們一起撘公車,我睡到把鞋子跟眼鏡都忘在車上了,只好搭去總站找
還有我們把車鑰匙掉在花蓮海邊,邊找邊玩了好久都找不到
以及那個我們等很久你都沒有回來的晚上
對於你喝酒的事
我沒有太多印象,大概是你的醉醺醺都是等我們睡了之後才出現吧

我不覺得每一次拜拜的時候
唸的那個「爸爸」是你
所以不管是過年、中秋每一個團圓的日子
甚至是你的忌日
我都有拜你,但是無法放入感情

不過
每一次因為電視的父女親情
或者是路邊的爸爸疼愛女兒的情景讓我鼻酸
那是我真正的想起你,想念你的時候
雖然
我們只做了9年的父女
雖然
我真的不會在該想起你的時候想起你
甚至
你過世的時候,9歲的我,眼淚是不是爲你而流,連自己都不敢肯定


但我真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ㄉㄨㄞˇ 媽 的頭像
    ㄉㄨㄞˇ 媽

    人生㊣又進步了

    ㄉㄨㄞˇ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