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厭倦了世界上的喜惡
我還能不能算是一個人?

我不想知道你喜歡誰
也膩了知道誰討厭誰

真正的關心另當別論

我想每個人都有缺點
而我們討厭的
都是她那些固定的缺點
譬如自私的人
討厭他的那一部份都會與自私有關

我想每個人都有優點
而我們喜歡的
都是他那些固定的優點
譬如圓融的人
喜歡他的那一部份都會與圓融有關

既然
我們沒有權利將討厭的部份
趕出自己的視線
那不去接受而不斷排斥的我們
不啻是個傻子嗎

不過世界上似乎真的不能沒有喜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ㄉㄨㄞˇ 媽 的頭像
    ㄉㄨㄞˇ 媽

    人生㊣又進步了

    ㄉㄨㄞˇ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