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空中危機 Flightplan
類型:驚悚
片長:1
時33分
演員:茱蒂佛斯特、彼得塞斯嘉 Peter Sarsgaard、艾瑞卡克麗絲唐森、西恩賓




這部片在我看到一個小時的時候
差點罵出髒話...
不過演完之後
我發現我誤會它了...
這是一部雖然有很多地方不合邏輯
但是以劇情來說還不賴的片

光是它的預告就夠吸引我看這部片了
怎麼可能明明有上飛機的小孩
卻憑空消失呢?

雖然對這個手法我覺得這部片沒有詮釋得很好
但是它還是讓我在看完之後
有很不錯看的feel
原因呢...
我想是因為中間我差點就相信它了吧!

中間的劇情很成功的引導到這個媽媽是個因為遭遇到巨大打擊而發瘋的婦人
原先
茱蒂佛斯特飾演的母親
因為先生墜樓身亡,甚至有可能是自殺,因為她先生過得不愉快
因此她辭掉在航空公司設計飛機引擎的工作
帶著女兒回她的故鄉美國

而當她在長途飛行中一覺醒來
原本睡在一旁的女兒卻憑空消失了
連女兒的背包都消失了
只留下一隻小熊玩偶
而當機長答應她搜尋全機之後
空服員接到乘客名單中沒有這位小女孩的訊息
而媽媽還是堅持要找出小孩

過了不久
機長接到葬儀社的人員傳真來的通知
證明了這個媽媽的女兒是和爸爸一起墜樓身亡了
於是,機長找了一位精神治療師
陪她談了這一切
她談了之後
告訴精神治療師她好多了
但其實她並未放棄
因為她知道她女兒還在!

後來的結局
機上的空安警察和一名空服員,以及葬儀社的人
是主導這次綁架的三名嫌犯
因此可以做到[飛機上並沒有這個人]的手法

在這位母親最後帶著她的女兒離開前
那些原本在飛機上被她的舉動搞得很煩、受到很多驚嚇的乘客
紛紛的說著:「看!那是她女兒!」、「她就是永不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ㄉㄨㄞˇ 媽 的頭像
    ㄉㄨㄞˇ 媽

    人生㊣又進步了

    ㄉㄨㄞˇ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