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自助洗衣店洗媽媽的毛毯和一堆東西
就在我快洗好烘好的時候
進來了一對男女朋友
抱著一支臘腸狗
一進來
臘腸狗可能看到我
就叫了一聲
他媽媽馬上一巴掌打下去

當時我就覺得他很可憐
沒想到後來更慘...


後來
他們把衣服丟進洗衣機裡
所以他們的洗衣籃就空了
他們把臘腸狗放到洗衣籃裡
然後坐在旁邊跟他玩

洗衣籃還滿深的
我還以為臘腸狗腿那麼短出不來
後來他不知道怎麼那麼厲害
就把洗衣籃推倒
就跑出來了

洗衣店的門是玻璃的自動門
他跑出來之後
雖然是小小的身影
就觸動了自動門
門打開了,小臘腸狗正想走出門去
還好他爸爸看到把他抓回來

後來他爸爸跟他媽媽說他想看漫畫
他媽媽說不准
他爸爸說他很想看,就要去租
站起來的時候
小臘腸也又跑了出來
爸爸觸動了自動門之後
看到小臘腸往門邊跑
爸爸又伸手去抓
但這次
沒抓到...

小臘腸往外衝
外面就是車水馬龍的馬路
我眼睜睜的看著他往馬路中間衝過去
聽到"砰!"一聲
我的心臟都停了!!
他爸爸站在馬路旁
臉上很焦急慌張的看著裡面的媽媽

然後
下一秒
我看到爸爸跑到馬路對面
抱起小臘腸
他除了呆住不會動還一直發抖之外
從外面看起來沒有怎樣
不曉得我聽到的那聲"砰"是從何而來

爸爸抱回小臘腸
回到洗衣店裡
臉色非常難看

他說:「你沒有顧好他!他死掉怎麼辦?」
小臘腸的媽媽說:「死掉就不要養了啊!他自己要跑掉的啊!
什麼叫我沒顧好他,我明明看到你伸手去抓他啊!」
「妳讓他跑出來!」
...
後面
我聽不清楚他們在說什麼
小臘腸
還在發抖

後來,小臘腸的爸爸說
「他看起來沒事,但是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被撞到。」
媽媽說:「是喔...要不要帶去看醫生?」
爸爸就站起來,去騎機車來帶小臘腸去看醫生

然後我的衣服烘乾了
我把東西都收好離開的時候
心裡一直掙扎著要不要去罵還在洗衣店裡的小臘腸媽媽
「死掉就不要養了啊!」
這句話,她怎麼能在小臘腸差點被輾斃之後說出口?
推卸責任
是這兩個人在差點被他們害死的小臘腸面前
做的第一件事

狗狗本來就會亂跑
為什麼是亂跑
因為人類社會自己建立了秩序
不是狗狗自己建立而他們不遵守
所以如果你不教狗狗人類社會的秩序
就不要放任他自己活在人類社會
狗繩不帶就出門
害到小臘腸,也害到汽車機車的駕駛
如果你要不負責任的放任
那你就不要養他


小臘腸真的很可憐
希望他沒事
也希望他的爸爸媽媽都學到教訓
更希望我帶妞妞去散步的時候繩子很牢固

我回家後
就趕快給妞妞一個大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ㄉㄨㄞˇ 媽 的頭像
    ㄉㄨㄞˇ 媽

    人生㊣又進步了

    ㄉㄨㄞˇ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