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六點八分的板橋公車站
我眼睜睜地在走出捷運站的那瞬間
看著開往家的667路公車駛遠

拖著疲累的步伐,走到三號公車道旁
等著667或651來把我載走
眼睛猛盯著兩輛公車來的方向,希望讓我盼來這兩個號碼

十分鐘過去了,也許是塞車吧!唉,嘆了一口氣
又繼續盯著那個方向
砰!
幾輛公車同時在新府路和縣民大道口停住
停在667和651會開過來的方向車道
兩台公車擦撞了

其中一台公車的司機下車,指著另一台公車的車前門就是一頓罵
沒有人要把車子開走
就這樣,那一個方向的車道
只有三三兩兩從小縫鑽出來的機車像是從柵門裡放出來的賽馬一樣狂奔
而公車站的車道,瞬間成為最通暢的一條道路

我看著那位司機先生的手不斷的揮舞著
心裡卻不斷的吶喊著,能不能先把路讓出來呀!

這時候,後面有一位太太開口了:「公車相撞了呀?」
我回頭對她說:「對呀!車子都停在路口,把後面的車都擋住了。」
我的口氣和眼神透露出我對這件事的不滿
「哎呀,那得等到哪時候...」
「不知道啊,他們現在還忙著吵架。」
「那...我去文化路撘車好了。」
等車的地方站滿了人
我也是其中之一
那位太太走遠了
而公車呢?還是無動於衷

過了五分鐘,當我還在想,到底還得等多久?
搭計程車回去會不會也被卡在路口?人越來越多快站不下了!
忽然,一台307開到了三號車道,載走了好多人
然後是一台藍16,一台紅色265,一台公西到板橋的車,兩台705,三台307...
整個板橋公車站經過近二十分鐘的淨空
這一秒開始,板橋公車站的公車潮
像是捷運列車在台北車站打開車門時的人潮一樣的繁忙

651來了
它也被塞在那堆車陣中
開心的上了車
聽到司機還在和乘客談論剛剛的擦撞

快速地又回到原本步調的板橋公車站
火氣煙消雲散
只剩下歸心似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ㄉㄨㄞˇ 媽 的頭像
    ㄉㄨㄞˇ 媽

    人生㊣又進步了

    ㄉㄨㄞˇ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