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國家的名字
全名是:Republic of Trinidad and Tobago 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
位於中美洲加勒比海區,小安地列斯群島最南端,
分為千里達島 (Trinidad)及托巴哥島 (Tobago)
使用英語和西班牙語

第一次看到這個國家
是在一篇英文文章中
一個來自千里達的作家寫的思鄉文章

今天我看了一場世界盃足球賽
是千里達VS瑞典
千里達是第一次踢進世界盃
瑞典則是歐洲傳統足球強隊,據說英國已經三十多年沒贏過他們了
這樣的比賽
大家都會認為千里達一定是必敗
而且說不定輸得很慘
但如果是這樣,我為什麼要寫一篇網誌?哈哈哈

一開始的時候
我就想說(足球的專業名詞我不會啦~看得懂就好了)
ㄟ?這隻黑人球隊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都在防守區
負責進攻的前鋒只有一兩個
甚至可以說根本沒有前鋒吧
那一兩個其實是中場球員之類的吧
後來我聽球評解說
因為千里達的戰力與瑞典相去甚遠
所以千里達的總教練將重點放在防守
如果不失分,對方就不會獲勝
這個道理大家都懂
但我不相信真的有辦法做到

兩隊的控球比例(瑞典:千里達)
從56%:44%到57%:43%到60%:40%
眼看千里達似乎越來越沒有勝算

下半場一開始
千里達的一名重要防守球員
還被判紅牌出場
千里達整個下半場幾乎都是以10個人
力拼瑞典的11個人

不過
最終
在瑞典球迷的屎臉下
千里達和瑞典拼成0:0和局
兩隊各獲得一分的積分

我邊看也邊不由自主的幫千里達加油了

因為他們是靠那種不可能的拼盡去達成這樣的任務的
情勢越來越不利
他們卻越來越努力
守門員真的很棒



這場比賽還讓我發現
足球是一項很有禮貌的運動
真的

其中一次
瑞典的球員受傷倒地不起
正在控球的瑞典球員便故意把球踢出界
使比賽暫停
讓醫護人員把受傷的球員台走去治療
因為是瑞典的球員踢出界的
所以比賽恢復的時候
球權是在千里達這邊
千里達的球員因為剛剛是那樣的狀況拿到球權的
就把球踢給了瑞典的球員
超有禮貌的...

還有什麼場中對於裁判判決有爭議的時候
雙方球員交換意見(就是勾肩撘背講話)
兩邊都哈哈大笑擁抱什麼的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說了什麼
而且瑞典的球員應該正為了無法得分而傷腦筋
但是兩邊和樂融融的情景真的讓人家感覺到
這是一場盛會,一場熱鬧的足球嘉年華
競技
但是和平
是一種很舒服很舒服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ㄉㄨㄞˇ 媽 的頭像
    ㄉㄨㄞˇ 媽

    人生㊣又進步了

    ㄉㄨㄞˇ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