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迷上了玉山鐵二
所以租了這部片來看

然後才發現
原來他是第二男主角
男主角是我不太喜歡的山田孝之(電影版電車男)

這部片裡玉山鐵二飾演哥哥
弟弟是山田孝之

因為不希望弟弟學歷低
和自己一樣只能做勞力的工作
所以哥哥辛苦的工作
但是因為太拼命了
導致腰部受傷,無法再工作

某次,他因為要籌措弟弟的學費
闖入了一間民宅
偷走了抽屜裡的現金
以及桌上一包栗子

剛好,被獨居在此的婆婆回家撞見
哥哥情急之下
還一直對婆婆喊著:「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會還你的!」
但是婆婆很害怕
所以拿起剪刀自衛
沒想到兩個人扭打的過程中
哥哥失手用剪刀殺死了婆婆

哥哥被了判無期徒刑

在獄中的哥哥
最期待的就是和弟弟通信
弟弟知道哥哥是為了他才坐牢
心裡很感謝哥哥
常常和哥哥通信

但是弟弟的這份感謝
兩年的時間
便被社會歧視殺人犯家屬的眼光和動作
給磨平了

只要老闆知道他哥哥是殺人犯
他往往就得換工作
往往就得搬離住所

其中一個他工作的地點
有一位喜歡他的女孩
後來跟著他來到了大城市中

弟弟原本認識了一位大老闆的女兒
兩人感情很好
卻仍然因為哥哥的關係
沒有辦法和她結婚

弟弟因此再也不給哥哥寫信了

搬家後,也不告訴哥哥他的新住址
原本他以為,這樣就可以和哥哥斷絕關係
就可以不必再被殺人犯哥哥影響他的生活

沒想到
那位喜歡他的女孩
因為知道他只有哥哥一個親人
不忍心讓他失去哥哥
默默的
偷偷的幫他和哥哥通信了好幾年

後來
他和那位女孩結了婚
生了孩子
但是哥哥是殺人犯這件事
竟然讓他們全家都遭受歧視的眼光

他為了他的家人
寫信告訴哥哥
再也不要寄信來了



後來
他去拜訪了那位被哥哥殺了的婆婆的兒子
婆婆的兒子說
他們家每個月
都收到哥哥從獄中寄來的信
直到不久前
他們收到了最後一封信

信的內容
哥哥說
他收到弟弟的信
知道自己對弟弟和家人造成很大的困擾
哥哥說他的信應該也對受害者造成很大的困擾了
所以他再也不會寫信來打擾

弟弟看了這封信
非常後悔他寫給哥哥那樣的信

他後續的動作
就大家自己看吧~



我無法忘記監獄裡的哥哥
看到台上的弟弟時的臉
他的眼淚
我想真的五味雜陳吧

坐牢的
是不是都是十惡不赦的壞人

他的眼淚
讓我感覺好難過
他是為了弟弟坐牢的啊

弟弟也知道
所以當他在社會上遇到歧視的時候
他到底可以怪誰呢
他到底可以往哪裡發洩呢

也許結局是好的
但看完仍然是一部讓我感到很難過的片

監獄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地方
何必要什麼催狂魔
它讓兩個人即使近在咫尺
仍然像生活在兩個時空難以相見

片中
我好希望看到哥哥和弟弟擁抱的溫馨畫面
但是
那是監獄
不可能發生的


但是這部片
也許是不同的社會環境吧
總覺得呈現出的日本社會
對坐牢的人和他的家人的態度
是真的非常非常誇張的排斥、歧視

台灣真的沒有那麼誇張吧
至少
我所受到的社會教育
讓我不覺得他們有那麼可怕
那麼需要離得老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ㄉㄨㄞˇ 媽 的頭像
    ㄉㄨㄞˇ 媽

    人生㊣又進步了

    ㄉㄨㄞˇ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