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場婚禮
在板橋誠品樓上的永饌樓
是一個很注重噱頭的餐廳
今天結婚的是三舅舅的兒子,就是我表哥
他娶了一個很強悍的香港老婆

到了會場,我們先去跟新郎新娘合照
新娘子為什麼強悍由此可證...
「你比較高你站他旁邊,你在中間,那你站那裡好了!」
哇...我第一次看到這麼不嬌滴滴的新娘子
哈哈,有一點不想用頤指氣使來形容,畢竟她是新娘
但我想,這個長得跟我家胖子有點像又跟我很不熟的表哥
以後應該會被管得很死吧!

然後呢,重點是,三舅舅的「男方主婚人致詞」
真的是...哈哈哈,好啦看得出他的用心
因為女方的雙親是香港人,不懂台語,國語懂一點,英語和廣東話比較通
所以三舅舅只好準備了很台灣的國語夾雜一些非常台灣的英語
媽媽說他之前還練習給她聽,媽媽覺得很好笑,但又不能笑他
真的是,所以當三舅舅問我他說得怎麼樣的時候
我只能回答他:「很有效果」,誰知道我有沒有雙關呢~哈

這間餐廳真的是很搞噱頭
這場婚宴前奏太久了,大概從十二點半開始介紹新人
那時候沒吃早餐的我早就餓到想把紅酒開了灌下去了...
然後聽完三舅舅那篇,還好女方的爸爸說他不太會講國語,就沒說什麼
加上一堆剛出爐的縣議員、舊的跟新的板橋市長什麼的
一大堆
講完我都快昏了
沒想到這間餐廳更妙
上第一道菜之前還來了個聲光秀

燈光了暗了
先是兩個女服務生拿著兩個大紅燈籠
後面跟著兩列端著大盤子的女服務生
那些大盤子我想裡面裝的就是第一道菜吧!大概是生魚片吧!
結果沒想到那堆女服務生跟著拿燈籠的女服務生走了一圈
卻沒有要把盤子放在我們桌上的意思~哈哈...
我真的超餓的啦!
接著,兩個男服務生一人拿著一根類似火把的東西走進來
後面又是跟著一堆端著大盤子的女服務生
最後走進來一個大廚
端著一個有龍蝦的盤子,走到台上
燈亮了,我以為大廚要介紹菜色...
沒想到他只用手比了一個「請用」的手勢
就下台把那盤東西放在主桌上走了
這時候我才發現,我們桌上...還是沒有東西吃
除了柳橙汁跟紅酒之外...
哈哈

這時我的念頭是
噱頭這麼大
那如果等一下菜很難吃
不是很好笑...

好啦
後來菜其實沒那麼難吃
好吃的話也還好

媽媽他們幾個兄弟姊妹的兒女都結婚結得差不多了
大家現在都會開始消遣媽媽跟小阿姨什麼時候要幫我們辦喜事了
我還是對她們否認我有男朋友的事

昨天拿到2006的農民曆
去拜考試順利的媽祖廟寄來的
我明年虛歲就二十三了耶
真快

但是結婚之前
好像應該先賺錢
但建如的打工推了
畢竟那不是一個值得懷念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ㄉㄨㄞˇ 媽 的頭像
    ㄉㄨㄞˇ 媽

    人生㊣又進步了

    ㄉㄨㄞˇ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