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了一點點跟語言有關係的東西之後
在上了原住民課之後,我想
我懂得了一點點怎麼尊重別種語言


有一次,在捷運上,聽到有人向她的朋友模仿客家話的站名
模仿完還一直笑,一直把客家話的站名唸得更難聽
她似乎覺得很好玩
突然一種厭惡感加噁心感讓我不自覺得偷偷瞪了她一眼
雖然我不會客家話
但是我深信每一種語言都有它美的地方

小時後雖然我就會一些閩南語了
但看到那時候說閩南語的人,看起來都比較俗
所以我還曾經覺得閩南語是"地位低"的人說的
小時候真的很蠢

但後來學了唐詩什麼的
老師說以前的唐詩都是用閩南語來押韻的
閩南語是很美的語言
我瞬間覺得閩南語好棒唷
雖然這樣好像有一點勢力眼

但漸漸的,我覺得尊重各種語言
是最基本的道德耶...
雖然這樣好像很嚴重
但是不尊重別種語言的行為
真的超級沒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ㄉㄨㄞˇ 媽 的頭像
    ㄉㄨㄞˇ 媽

    人生㊣又進步了

    ㄉㄨㄞˇ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