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怎麼嘻皮笑臉,閒下來的時候還是會無法走出來,
想給你們看最好的,卻只能在最後用對不起結束這一切。」

小黑和新兵衛,謝謝你們抽空跑這麼遠來看我們,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

這句話,那天回來的路上,新兵衛半夢半醒之間
73年次老人的胡鬧中,我終於鼓起勇氣說了

比賽之前,我心裡想什麼呢
我想著,輸了這場比賽,會很慘
除了對不起大老遠跑來的大五兩老
我還想著,輸了,系排是不是就垮了?
之前,我們知道實力補不了小黑畢業和阿鳳離開的缺
所以退步是在預料中的,如果進步或持平就是很棒的了
可是,比賽之前,我卻感覺我們退不得...為什麼?

因為,輸了,好像,大家就會漸漸的...走
「如果...我就想要退隊了。」
「如果輸了,球隊氣氛一定很差。」
系排本來,是這個樣子的球隊嗎?

之前我拿到藝教系的小卡,上面寫
「當你悲傷時,深察你的內心吧!
 你必會明白,事實上,你為曾給你快樂的事哭泣。」
在現在,看到這張小卡,我無法形容我內心的悲傷
可是你們如果沒有昏頭應該都能體會

我討厭「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這句話
從我第一次感受到捨不得開始
我就極度極度的厭恨這句話出現的時機

但是我知道,系排遲早是會離開我生命中的
只是我不想要這一切來得太錯愕
如果輸了一場球
吵了一架
或者意見一下子不和
這個至少現階段對我很重要的沒有框框的殼
就這麼褪去的話
我會很孤單,很孤獨,很無力

我說過
就算你們都離開了,我還是想留下來撐住這個讓我快樂的地方
我也說過
最近我覺得我喜歡打球比喜歡你們多一點
也許是因為我厭倦了那些剪不斷理還亂

如果我在你們的心裡
沒有佔一點點位置
那就算了,反正我不重要
如果我佔了那一點點位置
可不可以不要丟我一個人?
可不可以小心一點,不要碰壞了這易碎的系排感情?

滿腔的熱血
最體貼的心
一起哭一起笑的感情
好想...
找回來...
真的好想

任性、指責和需要被尊重
這些在我們的世界裡扮演重要的角色
這些不是不好
而是太多了...

輸了
哭的是氣自己
哭的是已經預想到因為輸球
這個美好世界將離開我一大步
輸球
到底有沒有傷害這麼深
是不是真的這麼容易撕裂?

那我們就不是我們了...
也許早就不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ㄉㄨㄞˇ 媽 的頭像
    ㄉㄨㄞˇ 媽

    人生㊣又進步了

    ㄉㄨㄞˇ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